师资队伍

  • 最美教院人:张忠华老师
  • 最美教院人:青海门源研究生支教团队
  • 最美教院人:王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教育学系 >> 正文

 

胡佳新 讲师  

 

 

职务:学科秘书兼职

研究方向:中国教育史、教育基本理论

邮箱: hjx90edu@163.com

 

 

 

 

 

 

 介:

安徽六安人。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讲师、教育学博士。研究主要集中在中国教育史、教育基本理论等领域。在《教育研究》《大学教育科学》《中国教育科学》(中英文)《中国青年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参著《教育史学前沿研究》等5部,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市厅级课题2项,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2项,主持省级项目1项,主持市厅级项目2项。

教育经历:

1.2017.92020.12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史专业,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2.2013.92016.6   江南大学,教育学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3.2008.92012.6   阜阳师范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师范)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讲课程:

本科生:《教育哲学》《班级管理与班主任工作》

研究生:《中外教育思想史》

 

科研项目

主持课题:

1.“基于“生活·实践”教育学说的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机理研究”,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重点课题(在研)

2. 1977年以来的中国教育改革进程研究”,2021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在研)

3.“基于立德树人的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研究”,2021年江苏省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教育专项项目(结项)

4.“博弈与调适:中国教育改革进程研究(1978-2018)”,2019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结项)

5.“教育理论融合与创新的‘位’与‘为’” ,2018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结项)

参与课题:

1.“建设教育强国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学重大课题。

 

论文著作

[1]中国教育改革的逻辑向度及其内在关系[J].中国教育科学(中英文),2022(5).

[2]中国古代师德观的本真意涵与现代诠释[J].教育探索,2022(1).

[3]从离身到具身: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转向与实施[J].教育理论与实践,2021(23).

[4]力行教育史学的融通与开拓[J].中国出版,2020(9).

[5]回归生活力视域下的劳动教育[J].中国青年社会科学,2020(1).

[6]新时代背景下的立德树人[J].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9(2).

[7]整体教育史观的“破”与“立”[J].宁波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20(3)

[8]知识视域下的信息技术与学习方式融合[J].教育探索,2019(4).

[9]教育理论融合式发展的“位”与“为”[J].教育理论与实践,2019(31).

[10]知识视域下的实践育人及其意义向度[J].教育研究,2018(8).

[11]近年有关“一带一路”主题的高等教育研究回顾与展望[J].大学教育科学,2018(5).

[12]积极人格特质:当代大学生逆境生存的“抗体”[J].教育理论与实践,2016(12).

[13]从情感关怀到生命自觉的教师自我升华—基于关怀理论的探析[J].教育理论与实践,2016(1).

兼职与荣誉

1.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活·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

2.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员兼职研究员;

3.长江教育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4.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

5.江南大学优秀研究生。

 获奖情况

1.《后疫情时代的生命教育认知及实践》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基于立德树人的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研究》获2021年度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教育专项)课题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