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 我院硕士研究生董雅鑫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 金雪钰
  • 葛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概况

江苏大学教育学科自立项以来,对照省重点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采用项目制的原则,从建设优质资源、打造创新团队、强化人才培养、推动科研创新等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优质资源:学科制定了《江苏大学教育学学科集聚行动方案》,做好学科规划,强化学科特色,重点建设学科基地与平台。一是学科整体实力和排名显著提升。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从第四轮的C-等级进步两个等级,实现了跨越式进步。二是基地建设取得突破。新增江苏省研究生导师培训基地1个、江苏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培育单位1个。三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效显著。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考核,获评“优秀”等级;学院顺利通过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考核。新增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2个。四是重点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成功获批“学习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发表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 


   创新团队:学科扎实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将人才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一是高层次人才引进战略成效显著。学科引进青年博士23人,学科领军人才1人,师资规模迅速增长。二是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充分彰显。新增省部级人才10人。三是团队合作机制持续优化。培育省部级科研创新团队4个。四是教师的学术影响力持续扩大。30%以上的教师在国内外学术组织中任职。 


   人才培养:学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效显著。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培育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获评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二是研究生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获评江苏省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3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项目1项。三是研究生科研素养和综合素质明显提升。获评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篇,省级以上研究生创新赛事奖项30项。四是研究生国际化视野和水平持续提升。 


   科研创新:学科强化科研文化的营造,着力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一是科研项目稳步增长。获批国家级项目16项,省部级课题32项。二是高水平学术论文保持高位。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23篇,SSCI等权威期刊12篇。三是学术著作和教材打造精品。出版高水平著作和教材26部,其中重点教材6部。四是学术成果品质得到认可。获评省部级以上奖项17项,其中政府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