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我院硕士研究生董雅鑫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 金雪钰
  • 葛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始建于2001年,是全国最早“教师教育”命名的大学二级学院历经二十余年的栉风沐雨,学院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18年入选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创建学院,2019年入选中国人大社科研究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20年获评“江苏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获评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和江苏省特色专业,2023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当前,学院正朝向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学院全力迈进。

学院设有教育学系、教育技术学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教师培训中心、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所、教育伦理研究所、教育测评与研究方法研究所等机构。学院集聚了一批以“江苏社科优青”、“六大高峰”、“青蓝工程”、“双创人才”等省级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为代表的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在教师队伍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占比7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75%,海归博士和拥有1年以上海外学习经历的博士占比40%

学院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呈现出了5年一个台阶的强劲发展态势。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学科评级实现了跨越式进步。5,学院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CSSCISSCI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0部,获评省部级奖项10项。学校主办的学术期刊《高校教育管理》为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为学科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涌现出了一批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江苏省三好学生”为代表的先进学生典型,获得了“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江苏省教育硕士创新大赛特等奖”等系列创新赛事的最高奖项。

学院是江苏省教育厅确定的中小学骨干教师、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中小学校长省级培训基地形成了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班、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特色品牌项目基地在“十三五”期间连续获评“江苏省教师(校长)培训先进单位”,被江苏省教育厅领导誉为江苏省级教师培训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