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实践大赛:关于举办第六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推进江苏省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育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创新精神、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第六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计划于12月2日至4日在镇江举办。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12月2日-12月4日。

12月2日上午报到,12月4日中午结束。报到和住宿地点另行通知。

二、比赛地点和安排

(一)比赛地点:江苏大学校本部(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二)具体安排:由大赛组委会根据大赛内容与方式组织实施。

三、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江苏大学

四、参赛人员

主要面向全省全日制教育硕士,其他教育类全日制研究生也可报名参加。

五、参赛人数

大赛分为学前小教组、中学文科组、中学理科组、综合组四个报名组。根据各有关高校相关专业在校生规模确定参赛选手,相关高校推荐人数分别为:南京大学5名、南京师范大学15名、江苏大学5名、苏州大学10名、南通大学10名、扬州大学15名、江苏师范大学15名、苏州科技大学5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5名。大赛参赛人数共计85人。

六、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12日前完成报名,以便后续工作安排。报名表(附件:第六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报名表)发到:邮箱1922697609@qq.com;联系人:蔡伟仁,联系电话13815176760。

七、比赛内容

本届比赛分为微教学比赛和微课题比赛两大环节,各环节比赛内容如下:

1.微教学比赛

考察选手六个方面的能力,分别是:(1)对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的把握能力;(2)对现代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的运用能力;(3)教学环节和教学过程的科学性;(4)教学语言表达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教学体态的得体性;(5)板书设计或多媒体手段的合理性;(6)整体考察选手对教材知识体系和多维目标的领悟能力,以及对教学原理的运用能力。

2.微课题比赛

围绕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学校管理和学生发展中的难点问题与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教育研究,考察参赛选手对教育问题的诊断能力、分析能力、研究能力和提供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合理性。

3.项目权重:微教学占比60%,微课题占比40%。

九、奖励办法

1. 奖项设置

1)个人竞赛奖。依据选手各项总得分,评选出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竞赛奖获奖名单,分列特等奖(得分前10%选手)、一等奖(得分前11%-30%之间选手)、二等奖(得分前31%-60%之间选手)、优胜奖若干名。

2)优秀指导教师奖。为特等奖获得者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3)优秀组织奖。

2.奖项确定

1)个人竞赛奖分别按照竞赛组别确定,即依据各组中每位选手的总得分、按比例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优胜奖人员。

2)个人竞赛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最终由大赛组委会会议听取赛点办公室意见后确定并公布。

十、备注

本次赛事目前定为线下形式,如遇疫情影响会进行调整。如有调整,将及时通知各单位领队。

附件:第六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