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525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三江楼1817开展了以“课程思政评价的设计与实施”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陆道坤教授主讲,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康翠主持,全院任课教师和青年助理教师参加。

      

针对该主题,陆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思考分析了课程思政与德育的关系,对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做了论述。然后,他从课程思政评价的原则、课程思政评价的理路、课程思政评价的体系、课程思政的评价标准、课程思政评价的模式以及课程思政评价结果的运用等几个方面应用详实的案例进行了讲解。同时他也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对课程思政相关研究提出了建议。

自由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评价的合理性与有效性”、“技术类课程如何更好地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课程思政与学生专业素质培养的融合”等多个主题与陆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场讲座为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有效性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近年来,我院陆道坤教授在课程思政研究方面发表了多项高质量成果,《课程思政推行中若干核心问题及解决思路——基于专业课程思政的探讨》一文引用率高达1100次,《论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和《课程思政评价的设计与实施》两篇论文累计引用率已达到110次,在国内此领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