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金岩与陈权研究团队联合组织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525日晚,黄金教授的团队和陈权教授的团队在江苏大学学工楼308会议室举办联合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黄金岩教授和陈教授联合主持,团队中50多名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基于混合研究方法的教育硕士论文选题、设计与写作”开展

会议前半由黄金岩教授主持,他从选题的来源常见的选题的问题定量研究选题和定性研究选题的特征等角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学们积极参与黄教授提出的问题,并分享自己的硕士论文选题与黄教授讨论。黄金岩教授指出,混合研究主要有三种类型:第一,平行混合;第二,定量为主,定性为辅;第三定性为主,定量为辅黄教授认为,到底选用哪一种,需要结合多方面的因素考虑。最后,黄金岩教授以一篇期刊文章为例,剖析其框架,这对同学们教育硕士论文的设计也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会议后半主要由陈教授主持,陈教授对实证研究及其特征进行了解释:从实际出发,搜集证据,以数据为依托,并且研究结果具有可重复性和可验证性。关于如何确定一个好的选题,陈教授建议学生们多查阅与自己主题相关的文献,充分考虑题目的可行性。最后陈教授指出实证研究的基本要求:第一,客观;第二,量化,需要注意度的把握;第三,可重复检验。

此次学术研讨会议为2021级硕士生的开题提供了指导,也为其他学生在研究方法选择方面提供了帮助,未来两个团队也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学术交流与进步。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