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系、教育技术学系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在线教学从准备到授课已经历时2周,为了促进系里教师互相交流在线教学的成功经验和解决授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226日下午,我院教育学系、教育技术学系全体教师应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分别开展了第一次线上教研活动。

教育学系教研活动由郑丽芳老师主持。为了解决系里部分老师在线教学遇到的技术问题,教育学系还邀请了教育技术学系的王延老师参与研讨。郑丽芳老师结合自己的线上授课体验,与大家一起探讨了超星泛雅、腾讯会议、QQ直播等平台在应用于教学时的优势和局限性,为大家选择授课平台提供了建议。蔡伟仁老师对自己使用超星泛雅和QQ屏幕分享的情况与大家做了交流。殷方敏老师提出了自己在教学准备和教学实施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王延老师有多年的翻转课堂教学经验,对各教学平台的使用比较熟练,她在研讨中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

教育技术学系教研活动由康翠主持,陶明华老师重点发言,其他老师进行了充分的补充和讨论。陶老师是江苏大学本科生教学督导,也是研究生和本科生任课教师。他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督导工作,从教学资料准备、平台的选择、学生上课动态的有效监控、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授课经验。沈进老师、王华老师、康学军老师、王延老师应学院教师们的需求,承担我院教师在线授课的咨询答疑工作,他们也结合自己的授课体验,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对其他教师在线教学中可能会遇到的技术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最后,王佳佳副院长再次给老师们明确了学校对线上教学的重视和要求。本次线上教研活动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按照教研活动计划,学院会陆续开展其他主题的教研活动。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