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运行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2月24日,学院线上教学全面展开。经过一天的运行,线上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运行平稳。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学院精心筹划、认真布置,从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安排。根据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特性,学院对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了便于教师操作,按照专题梳理出了教师版的“学院新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安排”、“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等操作指南,方便教师参考。

二是提前制定教学预案,做好教学设计。学院所有课程均按照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特性完成了教学设计,明确了教学形式、教学内容、实施方法、考核方法和应急预案。

三是强化技术保障,提供技术支持。学院聘请了教育技术学系四位教师组成在线教学技术支持团队,通过“在线教学咨询工作微信群”进行专题指导,随时解答在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四是强化教学质量保障,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均加入了四个以上的教学平台或微信群、QQ群,实现了课程的全覆盖,对各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情况做到了全面了解。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