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中学教育基础》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学公开课的安排,教师教育学院于109日上午第12节在三山楼204成功组织了随堂公开课观摩活动,由教育学系王宝玺副教授主讲《中学教育基础》。

   本次公开课主要内容是王宝玺老师教学改革示范课的主要内容,即教育与社会发展中影响社会发展主要因素分析,主要包括生产力对教育发展的影响和制约,政治经济制度对教育发展的影响和制约以及文化对教育发展的影响和制约。

   王宝玺采用基于问题的教学方法,通过小组合作学习和小组代表汇报形式,学生呈现事实(主讲主题),梳理并呈现已有的分析和观点(呈现已有的相关研究成果,相关领域的专家是怎么分析的),阐述自己的看法(明确核心论点,并围绕核心论点展开)。

   在学生汇报结束后,通过教师点评和讨论的形式,学生不但理解并掌握了学习内容,而且还形成了自己的观点,进而训练了自身教师基本素质。王老师上课注重启发诱导,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很好地体现了以学生作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学生基于问题开展学习,发展了其自主研究能力,提高了学生学习投入度。课后,参与观摩教师与王老师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公开课活动,青年教师收益颇多,促进了学院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