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苏大学2021级本科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会举行

04-17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04-17

2024年春季消防逃生灭火演练

04-09
  • 我院硕士研究生董雅鑫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 金雪钰
  • 葛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江苏省镇江中学开展“研学课堂”展示及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学生教师专业素养的发展,实现实践育人目标,2024年4月3日上午,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同学在于忠海老师、蔡伟仁老师的带领下赴镇江中学开展研学活动,并于课后展开联合教学研讨。

 镇江中学包润文老师执教高二(3)班,所授课文为《信息时代的语文生活》。包老师深入贯彻落实新课标中核心素养导向的理念,结合镇江市百年校史,设置拟写招生宣传推文的学习任务,突出课程实施的实践性和情境性。课堂教学目标紧贴课标要求,教学内容选取紧贴生活实际,充分立足语文学科本位,有利于发展学生“语言运用”“思维能力”等核心素养。

 镇江中学童珊老师执教高一(17)班,所授课文为《说“木叶”》。童老师在深入分析学情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在古诗鉴赏上得分低、鉴赏难的状况,有针对性地将以《说“木叶”》课文为抓手,培养学生诗词鉴赏能力。课堂逻辑严谨,学生发言踊跃,以一堂别开生面的文本解读课呈现古诗鉴赏的思考路径,富有启发性和实践性。

 课后,授课教师、镇江市教研员和我院师生一起联合开展研讨。上课老师先阐述了自己课程开发与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接着与会师生讨论了新课标理念指导下的语文育人方式转变的要求与实施路径,并就以任务群为载体实施真实情境问题下的教学进行了探讨。本次研学课堂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和一线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交流,开拓了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的实践视野,为促进专硕学生的专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4月17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书记卜广庆、副院长康翠、教育学系主任郑丽芳、本科教学督导周龙影、梁爱民、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康翠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们逐...

2024年春季消防逃生灭火演练

2024年春季消防逃生灭火演练

 4月9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了以火灾背景条件下的“江苏大学2024春季消防逃生灭火演练”。学院办公室主任程宸,青年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演练。 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在三江楼南侧广场向参与演练师生讲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