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教育

  • 我院硕士研究生董雅鑫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 金雪钰
  • 葛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教育 >> 师范教育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2021级本科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17 浏览次数:

    4月17日,师范教育中心在小礼堂召开2021级本科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会。副校长邹小波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尹必峰、教育实习基地代表、各师范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带队教师、指导教师、2020级优秀实习生代表和全体2021级本科师范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康翠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实习动员会。会议首先由尹必峰致辞并作教育实习动员讲话。他指出同学们要认识到教育实习的重要性,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关注自身安全,确保实习过程顺利进行。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深入中学课堂,与中学生和优秀教师密切交流。

 镇江第三中学副校长傅文霞作为教育实习基地代表发言。镇江三中为每一位实习生选聘师德高尚、以身作则、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骨干教师作为教学工作导师;选聘深受学生喜爱、班级管理水平高的优秀班主任作为实习生的班主任工作导师;定期组织实习生参加校内教学研讨会。

 数学科学学院宋晓平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宋老师在江大工作22年,带队指导实习生22次。宋老师勉励实习生要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做好“育人工程”。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唯愿返躬而自省,见贤而思齐,通过实习,在教学中不断深耕,将自己的课程“经营好”。

 文学院王烜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王老师鼓励实习生抓住机会多听课、代班、试讲,多加锻炼,成为中学指导老师的左膀右臂、得力助手。

 物理学(师范)2001班王伟作为2020级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言。通过参加教育实习,收获很多,将所学教育理论、学科教学理论与一线教学工作相结合,为考取教师编制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2101班吴语彤作为2021级实习生代表发言并表态。在教育实习中严格遵守江苏大学和实习中学的规章制度,听从指导老师安排,认真完成实习中的各项任务;关注社会现实和时代发展,积极探索和创新教育方法和手段,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邹小波在讲话中指出,师范生要厚植教育情怀,深化师范教育协同育人机制;带队教师、专业指导教师和中学指导教师要加强实习指导,提高指导的时效性与针对性;师范教育中心、教育实习基地和学院协同育人,做好综合评价,扎实开展实习总结与反思工作;实习生要端正实习态度,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在大会第二阶段,江苏省特级教师徐明作题为《让每个X都闪光——说说实习那些事儿》的讲座。徐老师从装好初始系统、链接趋势端口、掌握基本操作、点亮关键窗口和丰富自我内存五个方面展开交流,现场邀请多位学生互动,为师范生点亮思维火花,生动诠释了“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的教育理念。

 此次大会的召开,秉持“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标志着江苏大学2021级本科师范生教育实习的顺利启动。教育实习帮助师范生提升教育实践能力,厚植教育情怀,提升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未来的教育征程奠定坚实基石。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江苏大学第八届普通话风采大赛圆满举办

江苏大学第八届普通话风采大赛圆满举办

近日,江苏大学第八届普通话风采大赛决赛在讲堂群110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与师范教育中心联合举办。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徐光萍、茅海燕老师以及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徐惠红老师受邀参加活动。决赛...

2021级物理师范本科生模拟实习圆满收官

2021级物理师范本科生模拟实习圆满收官

  4月21日,物理学(师范)2021级本科生模拟实习活动圆满落幕,为即将展开的教育实习做好充分的实践准备。根据《江苏大学实习管理办法》和教学计划,模拟实习包含试讲、评课和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基础环节,旨在培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