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北师大教育学部成立十周年研讨会并调研“三全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20191126-2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办的教育学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平、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康翠和教育系教师马璨婧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聚集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教育学部顾问顾明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等来自全国教育系统以及科研机构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260余人。112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在开幕式上以《扎根大地 服务国家》为题进行了十周年总结报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谢维和、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司树杰等,分别作了题为《面向重大现实问题,深化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自信:北师大教育学科的使命》、《对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考》的主旨报告。

下午的平行圆桌会议环节,围绕“中国特色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国际科学教育发展前沿与趋势”、“我国科学教育研究与实践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议题,我院参会人员与参会专家学者密切交流,重点对中国教育学科建设发展方向、跨学科教育研究特色之道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

1128,我院参会人员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调研。这两个单位均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再“三全育人”方面有着丰富的积累。调研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与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婧媛分别做了“实施三全育人,推进学生APLIC核心素养提升”与“新时代‘四有好老师’1379育人生态体系建设”的主题介绍。座谈会中,张明平结合我院工作开展的经验,就面临的困境及对未来的展望,与兄弟院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调研为推进我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创建工作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