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94下午2点,学院在1817报告厅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师大会,传达新学期全校干部教师大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平主持。

会上,张明平书记重点传达了校党委袁寿其书记和颜晓红校长在新学期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学校今年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主要机遇,介绍了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强调学校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要抓住机遇、奋发作为,守初心、担使命、创特色、争一流,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副院长卜广庆首先简单总结了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申报、学生赛事、典型选树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介绍了暑假期间学院教育硕士教学、教师培训、博士点预申报等工作,并对人才引进、师范专业认证等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副院长王佳佳要求大家认真做好新学期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与科研的常规工作,并代表正在外开会的副书记、副院长陈权介绍了近期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

此外,张明平还向与会通报了省内高校今年以来几起违规违纪、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对全体党员、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党规党纪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并对“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工作作了强调。

最后,张书记对本次会议作了简要的小结,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重心意识,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这一重心,以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为牵引,全力加强学校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三全育人”等各方面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共同体意识,提升工作合力。紧紧围绕学校今年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发挥团队精神,加强压力传导,细化分解任务,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担当作为。三是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从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患未然。院领导班子带头,依法依规用权办事;广大党员要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心有敬畏,行有规矩;全体教师要养师德,育师风,爱学生、爱课堂、爱教育,为人师表,潜心育人,争做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