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招贤纳士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人才招聘公告

02-16

预备党员转正公示

12-18

江苏大学测评、研究与领导研讨会第一届年会 (ARLS 2023)

12-15
  • 金雪钰
  • 葛薇
  • 李佳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在教育硕士中心蔡伟仁老师的组织指导下,于三江楼307教室开展了一场有关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比赛的经验交流会。


金雪钰学姐作为本次经验交流会的主讲,她在刚刚落幕的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具备优秀的教学技能和丰富的比赛经验。

在交流会上,金雪钰先结合自身的比赛经历,从比赛流程、比赛内容、如何备赛、比赛实录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指出准备比赛要做到备课标、备教材、备教法、备设计。接着,她以本次的比赛课文《走一步,再走一步》为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鼓励同学们尝试和现场展现自己的教学设计,并以她的教学设计进行分享,强调优秀的教学设计必有出彩之处。

最后,蔡伟仁老师进行总结点评, 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向金雪钰学姐学习,注重教材与教参的学习与教学设计的积累,并多开展教学能力训练,夯实教学基本功。

本次的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会,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比赛的相关信息,还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教师教育学院历来重视教育硕士的教育实践环节,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各项教学技能赛事,通过多种途径拓展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12月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院长王佳佳、副院长康翠、学院民主党派和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佳佳主持。 会上,王佳佳通报了学院全年各项工作情况,特别介绍了人才培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12月14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三江楼1806会议室举行网络信息安全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会上,卜广庆书记围绕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基本特征、安全自查、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等方面,强化了网安...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2023年12月13日下午,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江楼1806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融入《中学教育基础》的探索与实践”的教研活动,中学教育基础课程组成员、校级督导、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