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金雪钰
  • 葛薇
  • 李佳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二班第八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3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江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二班第八组在三江楼教师教育学院1806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集中学习交流。集中学习交流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根据本组学习计划,首先读书班成员余红艳、曹辉、王彦等3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部分内容;随后围绕学习内容李伟、曹辉、江永华等3位同志作重点发言,杜圣庆、卜广庆2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在重点发言中,3位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李伟从将课程思政融入工程训练体系、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全面人才培养教育体系,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打造新时代工训高质量教学队伍等三方面分享了学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心得体会。曹辉紧扣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立足综合性大学如何办师范的主题,从认识层面、规划层面、行动层面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于综合性大学办好师范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思考。江永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开展调查研究的学习心得: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二是要坚持一线调研,三是要坚持科学与创新。

 

在交流发言中,卜广庆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化认识:一是系统回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论断的提出;二是剖析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意涵;三是明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意义。杜圣庆围绕勇于自我革命的主题,从宏观层面分析了为什么要强调自我革命的必要性,从要守信仰、要改作风、要反腐败、要立规矩等四个具体层面,分享了对标本兼治、固本培元的理解与认识。

 

最后读书班第八组组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新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作简要总结,并要求大家做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的发言准备工作。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院黄金雁教授今年作为第一兼通讯作者在Nature子刊上再次发文

我院黄金雁教授今年作为第一兼通讯作者在Nature子刊上再次发文

近日,我院黄金雁教授(兼任江苏大学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主任)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在Nature(《自然》)子刊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人文与社会科学通讯》)上发表,这也是黄金雁教授今年在该...

学院举办微课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沙龙

学院举办微课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沙龙

为提升教师的教育信息化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12月12日下午在三江楼1806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见‘微’知著、以赛促教”的微课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沙龙。沙龙由康翠副院长主持,学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教...

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大创项目结题评审会

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大创项目结题评审会

2023年12月7日下午,学院在三江楼1804召开了2020级本科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大创项目”)结题评审会。大创项目未结题的10名2020级同学参加了评审会,学院青年教师傅茂旭博士和沈光辉博士担任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