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 金雪钰
  • 葛薇
  • 李佳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我院举办日照市乡村骨干教师高研班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527日,2019年日照市乡村骨干教师高研班在江苏大学举行,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日照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领导和全体参训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校学院张书记介绍了江苏大学发展状况,并对本次培训班寄予了殷切期望;日照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刘科长对本次研修班提出了严格要求;日照市北开发区莲海学校寇介林副校长代表参训教师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常州市天宁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特级教师金东旭做了《缩短眼睛和头脑的距离__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与评价》的学术报告。金教授从课堂是什么,课堂追求什么、改变什么,课堂带给孩子什么,课堂改革六大趋势,如何进行课堂观察等方面进行了精辟的论述 金教授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和对高效课堂教学的潜心研究,以课例说事,与参训教师共同探讨了课堂一体化设计、构建生命共生体、追求互动生成、板块目标达成等课堂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本节讲座既引经据典,又联系课堂教学实际,多次引用课堂教学案例,反思教学败笔,切中教学要害,一次次引起广大培训教师的共鸣,培训教师受益匪浅。

    下午,培训班一行参观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该校环境幽雅,富有诗意,展现江南水乡特色。镇江一外秉承独特的教育成就独特的你的办学理念,把通才、高尚、质疑、公众、博学作为培养目标,以学生为中心,开设特色校本课程和选修课程。学校以六个百分之百助力学生发展,努力彰显小班化教学、精品化课程、国际化视野、现代化手段、生态化环境、智能化校园办学特色。

    学校负责教育教学的朱燕副校长,做了一场《独特的教育成就独特的你》学术报告。朱校长系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致力于培养独特的、通才的、高尚的、独立的、质疑的、公众的、博学的高素质人才。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教师培训

  根据省教育厅师资处和省教师培训中心教师网络培训的要求,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在镇江市及各县(市)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镇江市电教馆的积极配合下,在参培教师的认真参与下,圆满完成了镇江市25个网络培训项...

2019年镇江市教师网络培训工作总结

根据省教育厅师资处和省教师培训中心关于2019年教师网络培训的要求,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在镇江市及各县(市)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镇江市电教馆的积极配合下,在参培教师的认真参与下,于2019年4月16日至10月5...

“镇江市属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

8月19日上午,“镇江市属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本次培训由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由我院具体承办。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平、副院长卜广庆等参加开班式。张明平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