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 金雪钰
  • 葛薇
  • 李佳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师资处和省教师培训中心教师网络培训的要求,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在镇江市及各县(市)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镇江市电教馆的积极配合下,在参培教师的认真参与下,圆满完成了镇江市25个网络培训项目,现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把本次培训工作落实到位,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和镇江市教育局人事处,多次商量和研讨,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和镇江市教育局人事处分管领导共同负责本次培训工作。在培训开始前,我们在415日上午召开了镇江市(县)区的网培管理员会议,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卜广庆副院长在会议开始前作了简短发言,希望大家通力协作做好本次网络培训工作;市电教馆程治老师针对网培的报名工作现场作指导说明,并确定各市(县)区报名工作完成的具体日期,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陶明华老师作了学员网上学习的指导,并就今年网培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做了说明,特别是今年学员作业须独立完成严禁抄袭,省培训中心不再给作业抄袭的学员重做的机会,请各位管理员在本县(区)教师集中培训时特别强调说明。各县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在集中培训时都到场就培训工作作重要指示,并在教师教育网作了相关报道。

二、强化管理,全程监控

为加强对培训过程的管理,每个县市区的网络管理员,除负责本地区网络培训的技术支撑外,还兼班级管理员工作,网上实时督查学员的学习进度,帮助解决技术上的问题。学员一旦遇到技术上的问题,能在第一时间找到管理员,及时解决问题。教师教育学院孙永明和陶明华二位老师6个月来全程在后台进行监控,每天发布全省及镇江市的学情统计数据,并对部分不能按时上网学习的老师进行善意督促与提醒,有一期培训班我们监控到学员作业抄袭现象有上升趋势,我们及时请当地管理员再次提醒参培老师严禁作业抄袭,培训过程的全程监控保证了本次培训的顺利运行,并按时完成了培训任务。

三、培训数据统计

 镇江市网络培训共计25个学科项目,计划人数2200人,实际注册人数为2196人,实际参训2181人,参训率99.3%,学习任务合格人数2077人,合格率为94.58%。精华发贴数324个,优秀作业339份,各项指标均位列前省全列。

 四、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1、省培训中心要求视频学习完成率目标为100%,我市实际注册人数为2196人,完成视频学习完成人数2181人,视频学习率为99.3%。原因如下:(1)个别教师身患重病无法坚持学习。(2)暑期老师换岗、换校导致管理员在报名后无法联系到相关老师。(3)有个别女老师在网络学习时间段怀孕了无法进行学习。

    2、实际注册人数为2196人,学习任务合格人数2077人,合格率为94.58%。原因分析:(1)少数教师作业抄袭被直接判定不合格;(2)个别教师学习期间身患重病无法坚持学习;(3)少数老师没有完成系统规定的学习时间导致这一部分被扣分;(4)少数老师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规定的作业量;(5)学员对网上发贴参与讨论不够重视导致这一部分被扣分。


所属市区

合格人数



镇江市丹徒区9

240



镇江市丹阳市61

760



镇江市句容市20

416



镇江市润州区18

140



镇江市新区社发局3

120



镇江市扬中市3

240



镇江市镇江市京口区1

140



镇江市直属学校4

140



总计119

2196




所属市区

合格



镇江市丹徒区3.75%

100.00%



镇江市丹阳市8.03%

100.00%



镇江市句容市4.81%

100.00%



镇江市润州区12.86%

100.00%



镇江市新区社发局2.50%

100.00%



镇江市扬中市1.25%

100.00%



镇江市镇江市京口区0.71%

100.00%



镇江市直属学校2.86%

100.00%



总计5.42%

100.00%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阅读

教师培训

  根据省教育厅师资处和省教师培训中心教师网络培训的要求,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在镇江市及各县(市)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镇江市电教馆的积极配合下,在参培教师的认真参与下,圆满完成了镇江市25个网络培训项...

2019年镇江市教师网络培训工作总结

根据省教育厅师资处和省教师培训中心关于2019年教师网络培训的要求,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在镇江市及各县(市)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镇江市电教馆的积极配合下,在参培教师的认真参与下,于2019年4月16日至10月5...

“镇江市属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

8月19日上午,“镇江市属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本次培训由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由我院具体承办。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平、副院长卜广庆等参加开班式。张明平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