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教育

  • 我院硕士研究生董雅鑫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 金雪钰
  • 葛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教育 >> 师范教育动态 >> 正文

师范教育中心与镇江中学联合开展教育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俊明、外国语学院教师葛华荣、江苏大学师范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尹华一行前往江苏省镇江中学开展师范生教育研习活动。镇江中学副校长李国建、校党政办主任张岚、高二年级主任陈飞和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2020级实习生参加本次活动。

评课组老师在镇江中学高二14教室听了实习生王琪《领会科学思维》的一节随堂课。王琪采用了讲授法和讨论法对知识结构进行讲解,运用案例教学法和情境教学法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检验。整节课教学思路清晰、结构紧凑、逻辑严密、学生气氛活跃,得到了实习学校和指导教师的一致好评。

教学后,评课组老师和实习生们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王琪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反思,其他同学进行了评价。评课组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本次教育实习中遇到的困惑,并给予了详细的指导。蒋院长鼓励同学们热爱教师职业,教学上要多向名师们学习精益求精、钻研进取的精神。

此次教育研习活动,展示了我校师范生在一线名师的指导下,科学合理地将所学专业知识有效运用到教育教学中的能力,不仅帮助师范生提升了教学反思能力和研究能力,也检验了我校实习生教育实习效果,为师范生未来的教师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教育技术学专业2023级本科生到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参加教育见习

教育技术学专业2023级本科生到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参加教育见习

        为切实提升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培养具有良好信息科技学科核心素养的综合性人才,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2023级本科生在王斌老师的带领下,于2024年3月21日上午赴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