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研通知 >> 正文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2-03-20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22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为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特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招生计划

根据研究生院下达给我院的2022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计划(含学术型学位、全日制专业学位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接收推荐免试生数,研究生增量计划,综合考虑各学科情况,包括往年招生情况、学院发展规划、2022年生源情况、培养条件、培养质量、就业形势等,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各学科的招生计划如下。

040100教育学(学术型): 18不含已录取推免生1名;

045101教育管理(专业型):非全日制0名;

045103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型):全日制9,非全日制20名;

045104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型):非全日制5名;

045105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型):非全日制5名;

045108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型):全日制9名,非全日制20名;不含已录取推免生2名;

045112学科教学(体育)(专业型):非全日制0名;

045114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型):非全日制5名;

045115小学教育(专业型):全日制17名,非全日制35名;不含已录取推免生1名;

045118学前教育(专业型):全日制6名,非全日制10名;

如若招生计划有变动,以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准。

二、复试资格认定

根据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生源状况,按照《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我院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如下。

复试分数线:

序号

专业代码及专业名称或方向(方向组)

政治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1

040100教育学

51

51

153


351

2

045103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

51

51

77

77

351

3

045104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

51

51

77

77

351

4

045105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

51

51

77

77

351

5

045108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

51

51

77

77

351

6

045114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

51

51

77

77

351

7

045115教育硕士(小学教育)

51

51

77

77

351

8

045118教育硕士(学前教育)

51

51

77

77

351

接受调剂情况:

我院根据一志愿复试情况,及时公布调剂缺额及拟调剂人数调剂时间

复试批次与时间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同一专业既有全日制计划又有非全日制计划的,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开记分;第一批复试安排在324日至325日期间,上午8:00-12:00,下午1:30-6:00

第一批复试时间安排

上午下午
321“云考场”系统提交资格审核材料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 jsdxjsjy@163.com
323参加模拟演练
324学科教学(语文)(全日制、非全日制)
学科教学(数学)(非全日制)
学科教学(物理)(非全日制)
学科教学(英语)(全日制、非全日制)

现代教育技术(非全日制)
小学教育(全日制)

325教育学(学术型)
小学教育(全日制、非全日制)
学前教育(全日制、非全日制)

第一志愿复试后拟录取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在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组织调剂,调剂志愿复试预计安排在329日至30日期间。

三、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研究生录取质量的重要环节。在加强对考生专业水平、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等方面的考查和评价的同时,我院深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一)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中国移动“云考场”面试系统https://home.yunkaoai.com/具体要求详见《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https://yz.ujs.edu.cn/info/1010/3217.htm

(二)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资格审查线上面试和学业背景评估。线上面试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复试科目口试和综合能力面试等。每位考生面试时间15-20分钟。

1.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前按照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要求准备资料扫描件或照片合并成一个PDF文档(文档名称需标注为:报考专业+学习形式+姓名,如“教育学+全日制+**。具体包括8份“资格审核材料”(必须提供,含学历学位证书/学生证、学历学籍证明、身份证、思想品德考核表、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实习报告和发表论文、科研证明材料、复试承诺书等)和3份“其他材料”(选择性提供)按规定时间上传至“云考场”系统。参加第一批复试的考生应当在321日中午12:00之前上传完成。学院派专人下载后交资格审查组审核,资格审查以合格和不合格计。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每位考生需先用外语做3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复试组专家对考生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并现场打分

3复试科目口试依据《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科目进行。考生在对应学科的复试专业课口试题库中抽取3题,回答2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现场打分。

4.综合能力面注重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采用题库试题综合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学术学位偏重基础理论与从事科学研究创新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考核;专业学位偏重研究实践问题的意识、应用知识能力考核。考生在对应学科的综合面试题库中抽取3题,回答2,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现场打分。

5学业背景评估包括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学业获奖、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材料,学业背景评估由专家组根据考生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打分。考生需在复试前将个人简历((文档名称需标注为:报考专业+学习形式+姓名,如“教育学+全日制+**)发送到邮箱jsdxjsjy@163.com。参加第一批复试的考生应当在321日中午12:00之前发送邮件。

五、线上复试工作模拟演练和应急方案

学院第一批复试考生可在3239:0012:00期间按照系统安排参加模拟演练。

学院复试采用QQ群平台作为备用系统。考生需在复试前实名加入QQ群(全日制考生群号:991862723;非全日制考生群号:991906503),并修改个人名片为:报考专业+学习形式+姓名,如“教育学+全日制+**。如果在复试过程中有断网、卡顿等紧急情况,可与QQ群主联系。

六、调剂复试工作联系人

学院招生办公室  冯老师 0511-88791127

七、其他

1. 其他未尽事宜,参见《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2. 本办法解释权归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若有与国家和学校等上级部门研究生招生政策相悖之处,以上级部门文件为准。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2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