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江苏大学未来之星工作室,2017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分赛场(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国赛二等奖。团队成员有栾一威、丁蕾、赵金敏,为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师范)1401班的学生。

2017年寒假,怀揣着同样一份想法的他们走到了一起,成立了未来之星工作室。从寒假起,他们就开始学习开发网页的相关内容,综合分析了现存的在线学习系统,总结了他们的优劣势,他们设计出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在线学习型系统。一款集在线考试与知识查看于一体的实用型学习系统。旨在帮助七到九年级学生检测各门主干科目的自我学习状况,以及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练习。

在这个信息技术十分发达的时代,互联网上已经存在许多帮助学生的学习的系统。但是他们发现许多系统仅仅提供学生做题的服务。从教育学的视角来看,显然这并不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也不利于知识的掌握。针对这个问题,他们开发了“练易练”,它不仅可以做题,还能查看知识点,进行纠错,并进行师生互动。学生用户在课余时间也可借助此系统平台,进行在线测试,从而准确掌握自己的学习状况,实现查漏补缺。他们相信这样的学习更加符合教育学的理念,从而帮助学生掌握知识,提高学习成绩。

省赛作品提交前,他们不断地学习查阅一些知识,有时候为了解决一个技术上的难题,需要奋战到凌晨两三点,2017年5月21日省级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们又得知6月1日前需提交国赛作品,但是他们依然决定对作品进行对应的修改与完善,于是他们又连夜奋战,10个日日夜夜,心理与身体的反复折磨,最终他们从省赛的三等奖跃升为国家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