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1AC0


王宝玺   研究员



职务: 院办主任

研究方向:高等教育学,小学教育(语文教学)

邮箱:wangbaoxidxx@163.com

电话:





简介:

王宝玺(1977— ),男,山东胶州人,教育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等教育学,课程教学论等研究。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近30篇,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5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4项。获得省级奖项3项。      
学习经历:      
1996.09-2000.07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系,教育学学士。        
2000.09-2003.06  西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学硕士(课程与教学论)。        
2005.09-2008.07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博士(高等教育学)。        
工作经历:      
2009.09-2012.05  江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2003.07-现在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主讲课程:

本科生:教育学原理、中学教育基础、教师专业入门
研究生:基础教育改革前沿专题、西方大学的历史与比较、中外教育史

科研项目

1. 2006年江苏教育科学规划基金:教师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研究 (结题)        
2. 2009年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社基金:建立完善的法人内部治理结构研究 (结题)        
3. 2011年江苏教育科学规划基金:发达国家高等教育评估比较研究 (结题)        
4. 2016年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社基金: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校长管理专业化研究(结题)       

5.2016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我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实施路径研究(结题)      

6. 2017年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基金:江苏省双一流建设的发展路径和推进策略研究(在研)  

7.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基金2020年重点自筹项目:“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江苏一流学科建设策略研究(2020-2023)  

8.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通向世界一流学科的组织化路径建构与中国经验研究(2020-2023)

论文著作

专著:      
《19世纪英国大学制度变革研究》,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2015。      
论文: 在《自然辩证法研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全球教育展望》、《高校教育管理》、《高校科技管理》、《黑龙江高教研究》和《教育理论与实践》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部分论文:

1. 亚洲全球顶尖年轻大学学科布局的量化分析[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7(06) 独著

2.亚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特点及启示[J].高校教育管理,2018(06) 一作

3.国外“教学学术”概念发展脉络演进[J].全球教育展望,2018(04) 一作

4.论工程意识[J].自然辩证法研究,2012(09) 独著

5.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工程精神[J].高校教育管理,2018(01) 独著

6.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学生遴选和招生制度的变化与应对[J].大学教育科学,2019(03) 独著

7.什么是欧洲应用科技大学——瑞士圣加仑大学迪尔特·欧拉教授访谈录[J].高校教育管理,2015(04) 独著

8.公立高校内部治理结构现状分析[J].高校教育管理,2016(03) 一作

9.21世纪日本自然科学诺贝尔奖“井喷”现象成因研究[J].科技管理研究,2018(11) 独著

10.教师“惩罚”滑向“体罚”现象的外因分析[J].教育理论与实践,201804 一作

11.英语生态课堂的构建与策略——基于学生的视角[J].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2017(09) 一作

12.高中英语课堂教学中小组合作学习问题与对策[J].中小学外语教学,2018(01) 一作

兼职与荣誉

1. 2015年江苏大学第二届双语及全英语教学竞赛三等奖

2. 2016年江苏大学优秀教师;

3. 2018年江苏大学优秀教师;

4. 2020年江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5.2020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先进个人;


获奖情况

1. 论文:《亚洲全球顶尖年轻大学学科布局的量化分析》,获得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8年)。

2专著:《19世纪英国大学制度变革研究》,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九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016年)。              
2.专著:《19世纪英国大学制度变革研究》,获得江苏省第四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理论创新三等奖(2016年)。              
3.专著:《19世纪英国大学制度变革研究》,获得江苏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2016年)。              
4.论文:《高等教育促进社会流动的对策研究》,获得江苏省2011年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5.教学成果奖:“大学文化素质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创新”,获得江苏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一等奖(9/10)(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