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寻找江大醉美劳动者”摄影摄像作品及故事分享比赛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30 浏览次数:

全校学生:

为弘扬劳动精神,展示新时代劳动者风貌,推进我校劳动教育深入开展,鼓励青年学子形成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道德情操,展示更加立体、多面、温暖的江大风貌。经研究决定举办寻找江大醉美劳动者”摄影摄像作品及故事分享比赛活动,多样化视角捕捉并展示江大“劳动者”努力奋进温暖瞬间与劳动精神。现将比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活动主题

寻找江大醉美劳动者

二、比赛活动主办与承办单位

  比赛活动由江苏大学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由教师教育学院承办。

三、比赛活动参加对象

全校学生

四、比赛活动规则及要求

(一)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参加比赛活动。

(二)各参赛队在江苏大学校园范围内寻找醉美江大景(劳动场景或劳动场所)中的醉美江大人(劳动者),利用自己的手机或相机镜头捕捉和记录醉美江大劳动者在醉美江大景中的醉美江大事(劳动故事)或醉美江大物(作业过程)等。

(三)各参赛队将摄影摄像作品以系列照片或短视频形式进行组合或剪辑,同时挖掘摄影摄像作品背后醉美江大人的劳动故事,抽绎故事中蕴含的劳动精神与江大精神,充分展现醉美江大劳动者的风神气质,充分展示新时代江苏大学的精神气韵。

(四)参赛作品及要求

1.参赛作品为摄影摄像作品,以系列照片组合或短视频形式呈现。

2.参赛作品请提供原图(大小在3M以上);视频作品要求内容明确,画面清晰稳定、剪辑流畅,视频时长在4分钟以内,格式为MP4,视频大小不超过200M,不添加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可提供必要的字幕解析。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投稿者应保证对作品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并保证所投作品不侵犯第三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因上述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4.参赛作品要紧扣寻找江大醉美劳动者活动主题,讲好美劳动故事,塑造醉美劳动形象,展现醉美劳动风采体现醉美劳动精神与醉美江大气韵

(五)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各参赛队于5月19日24:00前将参赛作品以及作品背后的劳动者故事(Word文档,300字左右梗概)发至2307046195@qq.com邮箱。邮件主题为“姓名学号参赛队+投稿类型+寻找身边醉美江大劳动者参赛作品”;Word文档中需提供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2.初评。比赛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从作品主题、作品拍摄、剪辑质量与艺术性、作品背后劳动故事等进行初评,选出12个参赛队进入决赛。

3.进入决赛的参赛队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具体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4.决赛。进入决赛的各参赛队现场展示“醉美江大劳动者”摄影摄像照片或短视频,同时派代表对参赛作品背后的醉美劳动故事和劳动故事蕴含的精神作集中说明与分享。

5.预决赛联系方式:QQ号2307046195;QQ名:醉美江大。

五、活动决赛安排与要求

(一)决赛时间

5月23日19:00。

(二)决赛地点

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

(三)决赛要求

各参赛队选派一人对参赛作品及作品背后的故事作集中展示与分享,展示与分享时长5分钟。

(四)决赛评分标准

评委根据参赛作品主题、作品拍摄、剪辑质量与艺术性、作品背后劳动故事吸引力、现场展示及分享效果等进行综合评分。

六、奖项设置

比赛活动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向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奖品。

七、比赛获奖作品展示

比赛活动结束举办方会采用展板形式网站等平台集中展出醉美获奖作品及作品背后的醉美劳动故事与醉美劳动精神。

请同学们积极参加该项活动,在活动捕捉江大醉美劳动者的劳动风采,体会劳动快乐,体悟劳动精神,养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品质

                      江苏大学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教师教育学院

                                2023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