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在第六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1219日至27日,第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教育硕士研究生取得丰硕成果。其中,顾一鸣陆优娴两位同学获得特等奖;董旻悦获得一等奖;金雪钰获得二等奖。


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省级赛事,是推动教育类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对提升教育类研究生创新精神、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比赛内容主要包括微教学和微课题,体现教育硕士培养的科学性和实践性。

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准备工作,从校内选拔、赛前培训和专家指导等方面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通过开展教学设计、板书设计、模拟授课微课题设计等一系列赛前强化措施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全面强化训练,还邀请镇江市一线的优秀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模拟授课指导。所有参赛同学也都非常重视,在忙于论文开题、撰写毕业论文的同时,认真刻苦,反复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

 

过本次大赛,我院参赛选手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指导教师钻研探讨、共同提高,集中展示了我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水平,为我院更好地推进教育硕士培养的改革、提高教育硕士的专业技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蔡伟仁

审核:曹辉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