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江苏大学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江苏大学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立新、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佳佳、教务处副处长李国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社科处副处长赵明等出席会议,规划处处长徐伟主持仪式。

 江苏大学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由教师教育学院规划发展处高等教育研究所联合组建成立,并于去年获批江苏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特色研究机构,由教师教育学院黄金雁教授担任主任。中心立足于我国教育测评实际需求提供测评服务和循证研究,将进一步推进江苏大学教育学学科特色发展,助力教育领域构建高质量保障体系,力争成为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力量,建成国内外有较高影响的教育测评研究基地。

教师教育学院王佳佳院长表示,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将成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学院特色发展的重要基地。田立新副校长表示,江苏大学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的成立非常重要,有助于推动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研究中心在发展过程中,一是要着眼大局,聚焦评估中的科学问题,提升科学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二是要苦练内功,在评估领域形成独具特色的江大品牌;三是要务实创新,为学校循证决策贡献测评智慧。

授牌仪式后,江苏大学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主任黄金雁作题为《循标循证的高校教育教学评价——美国国家教育项目评估专家视角》的学术报告。黄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架构、研究规划和研究方向。然后就美国高校教育项目评价和高校教师教学评价相关内容作了介绍,并就实际案例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处、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代表,教育测评循证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