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五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9日—21日,第五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该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和江苏大学等省内九所高校85名教育硕士参与了比赛。

大赛包括“微教学”和“微课题”两部分内容,二者的侧重点不同:前者注重考察参赛选手对教学目标、重点难点及现代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的把握及运用能力,以及在教学过程、教学语言、教姿教态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水平;后者则围绕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学校管理和学生发展中的难点问题与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教育研究,着重考察参赛选手对教育问题的诊断能力、分析能力、研究能力和提供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合理性。

大赛在延续往届比赛基本项目与比赛流程的基础上,将微课题比赛由事前确定微课题内容改为现场抽题、现场作答的方式,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参赛选手科学素养与科研创新能力。根据专业类别,本次比赛分为六组同时进行。85位研究生通过抽题、备考两大环节,最后通过现场比赛的形式将备考成果呈现出展示各自独特的教学与科研创新实践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徐倪明等9位同学获得特等奖,金米雪等17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敏等2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余的32名同学则获得优胜奖。12月21日上午,第五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闭幕式胜利召开。大赛闭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江苏大学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全国教育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张斌贤秘书长、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吴康宁教授、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邵泽斌教授、江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红教授、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卜广庆书记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王佳佳教授主持。各位领导对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大赛的圆满结束表示衷心祝贺。在闭幕式上,获奖选手代表分享了此次比赛的感受。

此次比赛加强了江苏省教育硕士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对培养具有高水平教育实践能力的教育硕士研究生、提高江苏省未来基础教育的师资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