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启动“第三届教师教育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

11月12 日下午,第三届教师教育文化节开幕式在三江楼1817报告厅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国军、校关工委齐秀艳、教师教育学院关工委委员孙永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范宏民、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朱妍婕、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马成成、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曹冬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曹冬老师做往届教师教育文化节工作总结汇报。他介绍,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背景下,今年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的文化节同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物电学院等5家师范专业兄弟学院参加协办,子活动主题包括思想教育、综合素质、教师技能、教师成长、教师风采等五大方面,面向对象更加广泛,相信今年的文化节定能展现师范教育之美、传递师范力量、弘扬教育风采。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牛世婧同学从活动模式、活动目的、活动起止时间、参与对象以及系列子活动主题等方面对第三届教师教育文化节方案进行了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范宏民老师代表兄弟学院发言。范老师对教师教育学院的邀请表示了感谢,并代表兄弟学院对此次文化节的启动表示诚挚的祝愿,表示会齐心协力、互帮互助,提供兄弟单位的最大支持,让更多同学了解教师教育文化节,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校关工委齐秀艳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寄语。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层面为提高师范生技能所采取的方法与途径。她谈到,学校制定的师范生培养计划,以及开展实习实践课程的最终目的都是培养优秀的教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全面发展,成为教师队伍优秀的后备人才。

最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国军老师做总结讲话。董书记表示人民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目前师范专业就业形势较好,师范生应该有自豪感和责任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参与到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过程中,在师范教育方面发挥能动性,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文化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最后,董书记宣布第三届教师教育文化节开幕,并预祝本届文化节办得圆满、顺利。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