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全面助力 做好赴“抗疫”前线人员家属后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次数:

金山网讯  “感谢张书记此时此刻前来慰问!感谢!昨天中午,当拿到学院领导购置送来的食品、水果和菜时,江大教师教育学院的蔡伟仁老师感激不已。

日前,在镇江市第三批奔赴武汉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当中,有一位是来自镇江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护理部的护士长蔡建,她也是江大教师教育学院蔡伟仁老师的妻子。在获悉这一情况后,学院及时对蔡老师家庭表示慰问,并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其后顾之忧。

蔡伟仁现为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系的老师,同时兼任了学院教育硕士培养中心的老师。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的妻子蔡建作为镇江一院新区分院的护士长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参战,而他本人也是深明大义、默默付出,义无反顾承担起在后方照顾家庭的重任。28日晚,当教育系系主任郑丽芳将从媒体报道中获知的信息发在学院工作群里时,学院的领导和同事们纷纷对蔡老师爱人的义举表示赞赏,称其为最美逆行者 江大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平明确表示:蔡老师,学院是你坚强后盾!家里有啥困难,尽管说哦

蔡伟仁坦言,妻子一开始报名时,他曾经有过一丝犹豫,因为家里有一儿一女俩小孩,大的上二年级,小的上托班,自己这学期还有两门课要开,确实有一定的困难。在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之后,最终他还是支持了妻子的选择,在这种时候,才更能体现医护人员个人命运与整个社会的关联,更能体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所做的一切才更有价值。这几天,学院的领导多次打电话、发短信给蔡老师对其表示关心。在得知蔡老师家庭的实际状况后,214日上午,张明平给蔡老师写了一封慰问信,并去超市精心购置了坚果、曲奇、牛奶、水果和一些菜品,送到蔡老师所住的小区门口,并一再叮嘱他多多保重,有事情有需要尽管开口。

此外,考虑到蔡老师家里的现实状况,学院党总支着手组建后援团:一方面,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为志愿者,通过网络、电话等,为蔡老师的两个孩子提供课业辅导、游戏、讲故事、云陪伴等;另一方面,他所在的教育系和党支部以及学院分工会安排人员,为其提供买菜和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其他方面的服务。只要他家有需要,我们都将全力提供服务,做好后盾。江大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平表示。(步晨)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