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高中信息技术特级教师巫雪琴老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628日,江苏省高中信息技术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巫雪琴应邀来我院为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师生做了题为《挑战与机遇——信息技术教师的成长之路》的讲座,讲座由康翠老师主持,教育技术学专业三个年级的本科生全部参加。

巫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成长经历和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特征两个方面,为大家全方位地诠释了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专业成长中应具备的基本技能。(1)跑好“龙套”,做到自身的全面发展和专项突破。她认为,学科地位的高低不是学科决定的,而是由努力上进的人决定的。信息技术教师要能在各项应用中迅速提升技能,能够做好学校信息化的服务工作,让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管理中展现出应有的魅力。(2)夯实教学根基,成为一个有专业自觉的老师。教学永远是信息技术教师的基本功,要做一个有根基的人,而这个根基就是教学,不能沉迷于跑龙套或“被沉迷”,要有明确的发展目标。

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是江苏机器人创新教育课程基地、江苏省STEM创新教育课程基地。巫老师结合创客教育和SETM教育,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本校在创新教育课程方面所做的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也对自己实施多年的项目式教学做了讲解。讲座结束后,师生就专业课程建设、信息技术教师编制考试、专业技能提升等几个方面与巫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巫雪琴老师是江苏省高中信息技术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江苏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长三角基础教育专家、镇江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持多个国家级省级课题,在创客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江苏省教育成果一等奖,在STEM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