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班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612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三江楼1806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班党员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姚永伟老师、学院团委石梦老师,2019届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毕业生党员分享了在校期间成长成才的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在谈到印象最深的大学生活时,吴旸同学回忆了自己在青海门源县支教的点点滴滴,体现了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反哺社会的意识。张苏、吴淑敏、靳影、孙欣等党员也对党团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如:采用多种激励方法,加强学习强国的宣传和学习;注重党团活动结合,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活动策划组织,提升活动效果,等等。此外,大家还对丰富课程内容、更新学习形式、加强教师实践技能训练等提出了建议。
  
张明平书记最后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各位党员圆满完成学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毕业后都有了好去处表示祝贺;对各位党员在校期间的良好表现,对学院工作的付出和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他结合个人的感悟深情畅谈,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了三点嘱托:一是不要放弃信仰,守护好内心的激情和理想,面对多元化思想的交锋,坚定信仰,保持本真,积极践行“真知真言,真人真行”的院训,坚守政治上的信仰,坚守生活的信仰、做人的信仰、做事的信仰;二是不要忘记读书,既读专业书籍又读人文类书籍,既读有用之书又读“无用之书”,用读书开阔视野、净化心灵、涵养气质、提升魅力;第三,不要求全责备,学会欣赏和悦纳,拥有一颗包容之心,包容同事、包容朋友、包容爱人,做一个坚韧而又温暖的人。

座谈会气氛融洽,党员们畅所欲言。大家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座谈,也是学院党组织在党员们离校前的一次集中谈话,大家将不忘初心,在新的人生征途中不忘本色,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