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阳
  • 张雨晗
  • 牛世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走深走实,5月1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于三江楼1817报告厅举办两场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德福教授、法学院周爱春副教授应邀作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董德福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的报告,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思考,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董德福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主体框架,随后用“1+5+9+2+5”的精确数字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和实践原则,建构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同时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为依据,从“党的二十大综论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价值”、“处理好推进中的若干关系”四方面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最后,董德福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学理的“源”、“特”、“优”,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世界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周爱春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的报告,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形成过程、核心要义和贯彻落实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详细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萌芽孕育、形成发展、深化拓展的形成过程;围绕“十一个坚持”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周爱春在报告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其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实践性,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为总抓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

卜广庆对两场报告进行了简要总结,强调学院师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崇高理想信念为指引,立足本职、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与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推荐阅读

我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学院调研

11月3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卜广庆主持。 会上,王佳佳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11月20日,《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在三山楼423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活动。课程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教育基础》团队负责人王佳佳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202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鲁东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的422位硕士同学参与,其中174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