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 最美教院人:张忠华老师
  • 最美教院人:青海门源研究生支教团队
  • 最美教院人:王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教育学系 >> 正文

 

仇盼盼   讲师

 

职务:无

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基本理论、课程知识、课程社会学

邮箱:qiupp315@163.com 

 

 

 

 

 

 

 介:

仇盼盼(1990-),女,江苏宿迁人,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讲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课程与教学基本理论、课程知识、课程社会学等,在《中国教育学刊》、《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刊物上发表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参与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河南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多项课题

教育经历

2018.9-2022.6 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博士

2015.9-2018.6 西南大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硕士

2011.9-2015.6 徐州工程学院教育学(小学双语教育)教育学学士

 

科研项目

 

参与课题:

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项目名称:基础教育课堂形态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在申报。

2.河南省2021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课题项目号:2021-ZZJH-014,项目名称:生存论视阈下全科教师身份认同研究。在研。

3.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课题项目号:2016-GX-082,项目名称:重庆地区乡村教师的生存与发展研究。结项。

4.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申报工作。

 

论文著作

[1]仇盼盼.研学旅行课程知识的默会原理及其培养[J].中国教育学刊,2022,(4):74-78.

[2]仇盼盼,吴永军.研学旅行课程化的社会学研究[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54(2):113-119.

[3]仇盼盼.青少年家庭文化资本获得及其有限性的个案研究[J].少年儿童研究,2021,(10):64-72.

[4]仇盼盼.核心素养及其课程应从“共在”走向“善在”[J].教学与管理,2020,(27):1-4.

[5]仇盼盼,兰英.IB大学预科语言B课程的编制特征分析及启示[J].世界教育信息,2018, (15):56-61.

[6]仇盼盼.我国教师道德专业化的文化阻力及其超越[J].教学与管理,2017,(21):1-3.

 

兼职与荣誉

1.2019年4月获聘为南京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微课题课题评委;

2.2016年获得西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3.2015年获得徐州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4.2014年获得徐州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获奖情况

2019年获得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研究生论坛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