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 最美教院人:张忠华老师
  • 最美教院人:青海门源研究生支教团队
  • 最美教院人:王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教育学系 >> 正文

5A8B8



秦鑫鑫
讲师





职务:无

研究方向:教育管理、教师教育

邮箱:xxqin@ujs.edu.cn





 介:

秦鑫鑫(1991-),男,河南省确山县人,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讲师,华东师范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管理、教师教育等,在《Psychology in the Schools》、《中国教育学刊》、《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教育科学研究SSCI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2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学校管理》全文转载。主持4项课题,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


教育经历

2018.9-2022.6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管理学博士

2015.9-2018.6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管理硕士

2011.9-2015.6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管理学学士


科研项目

1.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专项课题,课题项目号:C/2022/01/59,项目名称:江苏省交流轮岗教师领导力发挥的制度优化路径研究。在研。

2.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青年课题,课题项目号:CFA220311,项目名称: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风险评估及防范对策研究。在研。

3.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课题项目号:BHA200143,项目名称: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背景下的教师深层跨校交流研究。在研。

4.主持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2021年微监测、微调查课题,课题项目号:2021022-05,项目名称:苏州市中小学班主任胜任力的影响因素与提升策略研究。结项。

5.主持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2020年微监测、微调查课题,课题项目号:2020021-03,项目名称:苏州市学生家长对教师教育惩戒支持的调查研究。结项。

6.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9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课题,课题项目号:ECNUFOE2019ZD075,项目名称:中小学教师惩戒行为与惩戒能力的实证研究。结项。

论文著作

[1] Qin, X., & Liu, S. (2023).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rincipal support, teacher professional identity, and teacher professional learning in China: Investigating gender differences. Psychology in the Schools, 60(12).

[2] 秦鑫鑫,吴晶,李国强. 我国中西部地区教师交流轮岗成效的影响因素与优化策略——政策工具的视角[J]. 教育科学研究,2023(04).

[3]刘珈宏,冯剑峰,秦鑫鑫*. 中小学教师从教动机对职业倦怠感的影响研究——教师社会情感能力的中介作用[J]. 教师教育研究,2023,35(02).

[4]秦鑫鑫,范勇,沈健. 学生家长对教师教育惩戒的支持现状与影响因素研究[J].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2022(01).

[5]秦鑫鑫,沈健. 学生家长对教育惩戒态度的四维结构与群体差异[J]. 现代基于教育研究,2021(44).

[6]秦鑫鑫,吴晶,张猛猛. 中小学班主任留岗意愿影响因素研究——基于5065位班主任的实证调查[J]. 教育科学研究,2021(11).

[7]秦鑫鑫,程香晖,董雯. 学前教育学生专业认同对学业自我效能感的影响研究[J].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2021(02).

[8]秦鑫鑫,胡双双. “好教师”的基本特质研究——以101“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为例[J]. 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4(04).

[9]秦鑫鑫. 英国学校支持教师实施教育惩戒的举措与借鉴[J]. 中国教师,2020(04).

[10]秦鑫鑫. 我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惩戒行为与能力的实证研究[J].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2020,19(02).

[11]秦鑫鑫,刘竑波. 教师惩戒权的校本工作原则与保障机制构建[J]. 中国教育学刊,2020(01).

[12]秦鑫鑫,武民. 教师专业学习共同体运行机制研究[J]. 教育理论与实践,2018,38(14).

[13]秦鑫鑫. 教育家校长金字塔培训体系构建初探[J]. 基础教育研究,2016(13).

兼职与荣誉


1.2021年获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称号;

2.2015年获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和郑州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获奖情况

博士论文“义务教育学校骨干教师领导力研究”获第六届“教育实证研究优秀学位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