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 最美教院人:张忠华老师
  • 最美教院人:青海门源研究生支教团队
  • 最美教院人:王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教育学系 >> 正文


于忠海

于忠海

教授


    

职务:

研究方向:教育学原理、教育哲学,教师教育

邮箱:yzh0534@163.com

电话:



简       历:
学习经历:        
1、1995/09--1998/06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教育学硕士。        
2、2007/09-2010/06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87/07-1995/09 山东省宁津县第二高级中学,语文教学。    
1998/07-现在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主讲课程:
本科生:教育学、中学教育基础、教师专业入门        
研究生:教育学原理、教育哲学专题研究、基础教育改革前沿专题、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


科研项目:
1、2011年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义务教育制度公正中的公民权利研究        
2、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大学学术异化的制度根源与对策研究。        
3、2013年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立项课题;民工子女就地入学的隐形歧视及其对策研究。        
4、2015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 研究生科研创新的方法论培养研究与实践。        
5、2015年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课题:超越专业化的教师角色研究:从传道者到普通人。        


论文著作:
著作:        
1、《教师教育新论;对象、原理、策略和发展》,光明日报出版社,2007。        
2、《教育目的转型:从终极者到普通人》,中央编译出版社,2010。        
3、《学术异化的机制及其合理性思索》,中国工商出版社,2013。        
论文:        
在《中国教育学刊》、《比较教育研究》、《教育学报》、《教育发展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国高教研究》、《现代大学教育》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多篇论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教育学复印资料》等转载。        


兼职与荣誉:


成果奖励: